你熟悉你正在居住的社區嗎?

👦🏻「附近個商場終於裝修完,一唔一齊落去睇下?」
👩🏻「聽話附近開左間書店,下次帶呀囡去睇下書先」
👦🏻「附近有冇親子餐廳可以帶呀囡去食去玩?」
👩🏻「樓下有個新公園,weekend帶佢地落去玩下先!」

🏙你有嘗試跟小朋友一起探索你們正在居住的社區嗎?

🏃🏻‍♂️香港生活節奏急速,很多事和物大家都只是走馬看燈,社區中的變化和細節很容易在你還未發覺時,已經不斷改變。

👼🏻轉眼間長大的小朋友成長後,可能對曾居住過的四周環境漸漸變得濛瀧。

🕰你曾花一點時間來細看一下你正在居住的社區嗎?

孟母三遷,不少爸媽會為方便孩子上學而移居到新社區。雖然香港不大,交通方便,爸媽就算搬到新社區也可時常故地從遊。但當有需要的時候,或太攰太累的時候,例如孩子突然黃昏起發現不適,想找附近理髮師,孩子課後興趣班,或簡單如那裡可以喝一杯「好」奶茶咖啡等,都需要爸爸媽媽帶動一家人投入探索社區,共同發掘新人士,新朋友,新食店,新習慣等等。一家人一同在居住的社區逐漸建立歸屬感,善用社區資源,也讓孩子明白與社區連繫的重要性。就是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讓孩子的童年,我們的童年添上色彩。

Dr. Bianca Ho
何善韻博士
註冊輔導心理學家
前計劃顧問

2020-09-25T02:14:56+08:002018-10-31|連繫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