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享受跟親戚相聚的時光嗎?

👩🏻‍🦱「女,媽媽而家睇緊新聞,你等等先呀,乖。」
👨🏻‍🦱「細佬,你既立場係咩呀?你認唔認同⋯」
👩🏻「XXX梗係唔岩啦! 媽,你唔好支持佢地呀!」

香港—我們的家現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相信不少家長見證著香港的狀況不斷升溫而感到憂慮,痛心疾首。

適逢暑假,家長或多或少都會安排小朋友跟親戚見面相聚,本想透過此增進彼此間的連繫及溝通,但基於現時社會的動盪不穩, 很多人都因為不安及擔心而希望透過網路獲得資訊,繼而變得機不離手⋯

無可否認,近日的社會問題或多或少都變為了與家庭成員的話題,當各人的立場及看法不同,矛盾及衝突或會相對漸多,變相降低了彼此共處的質素。

各位爸爸媽媽,若這個暑假有機會帶小朋友跟親戚相聚,希望大家能夠暫且放下手機、放下對社會的擔憂、放低彼此因立場不同而產生的矛盾。嘗試帶著孩子,靜心享受當下與家人團聚的簡單溫暖、珍惜與家族成員一起的時光。

畢竟,在紛亂中能夠跟親戚見面食飯可算是難能可貴。若大家能夠珍惜當刻,試著和諧地閒談共處,切記暫時跟家族成員放低政治討論。相信大家定能感受到與親戚聯繫的美好及幸福感,相信家族成員給予的力量,或能幫忙掃走近來心中的疲憊及無力感。

Ms Hiro Kwok
郭䔝彤小姐
輔導心理學家

2020-10-02T07:49:53+08:002019-08-07|連繫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