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跟鄰舍互相照應,同心抗疫嗎?

👨🏻:「陳生,我屋企有多嘅中童口罩喎,比幾個你小朋友呀。」
🧒🏻:「王婆婆,你咁老唔好落街啦,出面好多菌同病毒,我幫你買啦。」
👩🏻‍🦱:「李太,多謝你分一樽漂白水俾我呀,我搵咗好耐都買唔到。」

鑒於新型冠狀病毒情況仍未明朗,家長們傾向安排小朋友留在家中防疫情。然而,當我們需要外出添置生活用品或食品時,既不能獨留兒童在家中,又不想帶小朋友一起外出,確實會令家長「揦手唔成勢」,非常苦惱。

有天,朋友跟我分享在疫情下幫助鄰居的開心事。她說有日準備出門時,聽到對面屋非常嘈吵,查看下得知原來媽媽想外出買米和消毒藥水,但其中一位女女拒絕戴口罩,所以她們正在拉扯~因此,朋友便把家中多出的漂白水贈給這個家庭,並順道幫她買了一包米。

朋友說其實跟這個家庭一點也不熟悉,只是剛巧聽到才出手幫助,她亦沒想過有什麼回報,當這位隔天媽媽帶同女女捧着一碗熱騰騰的湯在她門前時,她感到非常感動,跟我通電時更感嘆着說這是她很久沒有經歷過的「鄰舍守望相助之情」。

很多時候,當你願意踏出一步,即使你提供的只是舉手之勞,對別人來說或許是富有很大的意義,「助人為快樂之本」是老生常談,不是嗎?疫情期間 ,我們更需要跟鄰居互相照應,同心抗疫(例如可以一起清潔走廊),這樣做,除了能夠共構和諧的鄰里關係,更能教導我們的下一代—守望相助的精神和意義。

2020-10-04T06:21:56+08:002020-03-11|連繫鄰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