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帶領小朋友幫助社會有需要的人士嗎?

香港每日仍有新增的確診個案,港人抗疫之心仍然未能鬆懈,在局勢緊張的情況下,於網上見到香港人互相幫助的帖文,確實令人感到溫暖無比。

記得早前曾有一個帖文,指出很多低收入人士都未能用昂貴的「炒價」來購買口罩,迫不得已地要重用口罩、洗口罩,甚至不帶口罩便外出工作,因此,呼籲家中有多口罩存貨的人士袋多個口罩出街,不妨觀察身邊有沒有一些人士是欠缺清潔的口罩,如有,則把多出的口罩送贈給這些人士。雖然口罩供應尚未穩定,但是帖文一呼百應,不少港人都分享自己送贈口罩給別人的經驗,互助之情彷彿重燃了香港社會的小小冀望。

除此之外,更有不少熱心人士代為收集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資,然後轉贈給幫助低收入人士的非牟利機構,把愛與關懷送贈開去。我更見到網上有家長分享帶領小朋友在家中包裝物資和製造消毒洗手液予熱心人士,讓小朋友從中學習分享和助人為樂。

基於健康原因,或許小朋友未能外出一起把物資贈給社會有需要的人士,但相信家長若能把助人的經驗分享給小朋友聽,藉此教導小朋友「助人為快樂之本、施比受更有福」等道理,他們便能學懂互助互愛的重要性,逐漸養成助人和同理他人的好習慣,作為家長,我們定必想小朋友他日能夠活在我們共同建構之富同理心和善心的香港社會,不是嗎?

2020-10-04T06:24:15+08:002020-03-18|連繫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