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利用不同資源帶孩子遊歷世界嗎?

👩🏻:「而家情況唔可以去旅行,不如我哋上網睇吓唔同嘅建築物啦。」
👨🏻:「雖然呢度既沙同貝殼都好靚,但我地要保護生態,唔好執番香港啦。」
👧🏻: 「媽咪我唔要騎大笨象,睇下就得啦」

很多家長都喜歡跟小朋友出國旅遊,藉以讓小朋友認識別國的文化習俗和風土人情 ,然而,若果沒有假期或機會外遊,除了踏足外地親身探索,我們如何帶著小朋友跟世界連繫呢?

早前有報導指出,現時情況各國旅遊人數大幅下降,著名的旅遊勝地多了一片寧靜,生態也有了時間保育,甚至乎娛樂遊客的動物,例如大象都可以暫時停工休養,這不禁令人思考,人類平日有沒有好好善待我們的環境和動物呢?

其實,帶領小朋友認識各國的文化習俗,跟世界接軌和連繫可以有不同的辦法,如透過書本或上網,向介紹詳盡地介紹不同地方的傳統,甚至乎特色的節日。除此之外,我更聽說朋友近日有一個很特別的旅遊方法,就是每天跟小朋友用google map 「去」旅行。

用google map 遊歷世界?

朋友說仔仔是位對世界各地的建築物富有興趣的小男孩,自從停課後,朋友都會定一個時間,開google map 揀選一個地方(例如巴黎鐵塔),然後按街景,便可以跟小朋友多角度瀏覽名勝,更可以一路直行, 檢視所選取的地方之街道及兩旁景物。雖然沒有親身去遊歷那般實在,但有很多地方卻可以免費「去到」, 當仔仔在虛擬旅遊時對景物感到興趣,朋友更可以跟他即時上網搜索,深入了解其設計或意義。

地球的資源總會有耗盡的一日,即使多美的風景和建築物,若果人類不好好保育,善待它們,便難以把它較為完整地保存下來。趁着停課,不如好好善用時間和機會,教導小朋友要善待地球,以最環保的方法去認識世界,增強小朋友的保育意識,帶領我們的下一代一起善待環境,共構和諧的世界大同。

2020-10-04T06:30:49+08:002020-04-01|連繫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