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數算2020年的小確幸嗎?

👧🏻:「雖然2020過得好艱難,但總算捱過咗,都值得欣賞自己既!」
🧒🏻:「今年得好少返學時間,好彩仲可以上網課同WhatsApp下朋友。」
👨🏻:「2021年都係咁衰㗎啦,冇晒希望,下一代都冇希望⋯」

轉眼間,充滿挑戰的2020 年過去了。相信世界各地的人士都因疫情而大失預算,為著抗疫而焦慮不安,家長們更要適應在家工作兼顧教養孩子,實在身心俱疲。

縱然困難,但不得不承認的是,大家的確發揮了自己不同的能力和性格強項(是堅毅?希望?勇氣?仁慈?幽默感⋯)渡過了這一年,真的很棒呢!

2020年雖然瀰漫着負面的氣氛,疫境令大家都喘不過氣來。然而,儘管世界充滿了苦難 ,也同樣充滿了克服困難的時刻,同時亦有些小確幸吧。回顧這年時,你能先暫時拋開痛苦困難,嘗試數算一下當中值得感恩、值得欣賞、值得高興的小事情嗎?

在這一年,我感恩工作時常會遇到很多天真無邪的小天使,雖然未能實體見面,但是在網課看到他們的笑臉、活力和童言真的很快樂。我的朋友也曾跟我笑言:「呢一年無論幾忙,都要做一啲小朋友工作去中和一下心情。」其實,疫境中也能輕易尋找快樂,建基於我們是用什麼角度去看待事情。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首廣東歌《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 》中的歌詞

「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
仍懷著一顆謙卑 來面對不安的天氣
風雨不會沒了期 終於會等到夢寐
全城在變遷 不減你是你

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
才明白不要放棄 沈住愛反覆的心理
風雨不會沒了期 終於會等到夢寐
全城在變遷 不減你是你」

在2021年,希望大家能夠抱有希望去面對充滿苦難的世界,因為總會等到放晴的日子。縱使世界在變,我們仍能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盡力讓下一代感到希望,讓他們在我們攜手製造的正向環境中成長。

2021-01-08T07:00:58+08:002021-01-06|連繫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