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專業培訓 Professional Training2023-08-02T15:24:35+08:00

你是否喜愛孩子?同時也能體會作為家長的愛與淚?

你會否認為沒有壞的孩子,只有未能讀懂孩子心的爸爸媽媽?

你曾經是否也試過引領家長理解育兒上的盲點卻未見成效?

你…會否希望藉著學懂一套「親職輔導」系統,能幫助更多爸爸媽媽擴闊他們在育兒道路上的視野,增加心力去讀懂孩子,共同與孩子建構更令人嚮往的童年?

〈善養小童成大同 ─ 共構.童行〉現誠意邀妳 ─ 一位對親職教養有熱情的志同道合參與我們的「親職教育導師訓練」

〈善養小童成大同 ─ 共構.童行 (Parenting for a Peaceful World ─ Together We Build a Connected Childhood) 〉相信透過緊扣父母及孩子的童年,可以建構和諧的社會。父母的教養行為是透過後天的學習,而且會隨社會發展一直改變。

本計劃希望令父母與自身、孩子、家庭、長輩、其他照顧者、鄰里、社區、以致社會及世界連繫起來,以共構一個更合適孩子生活的環境。我們希望父母們透過察覺自身,以理解他們現在作為父母的價值觀如何影響孩子。

他們對自己孩子的影響,令父母與孩子間的連結更強更深。當孩子擁有與父母獨一無二的連結時,他們更能在與父母以外的環境建立茁壯的連繫,成為建構和諧社會的一份子。

本計劃合資格的導師將協助父母:

  1. 察覺自身與社會上多種關係的互動,
  2. 理解各種元素對自己及孩子的影響。
  3. 提升父母─孩子間的關係

本計劃的導師透過訓練將學會

  1. 如何剖析父母不同成長背景與親職之關係
  2. 如何引導父母進行育兒教養上的反思
  3. 如何引導父母思考建構孩子的童年
  4. 如何在有限時間內進行針對性的親職輔導
  5. 如何有系統地帶領家長教育小組並進入深入的討論

訓練內容

  1. 兩天共12小時的理論課 – 11月29及30日(星期四及星期五)
  2. 4次家長工作坊實習,每次3小時
  3. 兩次家長講座
  4. 4次各1.5小時督導
  5. 1次增潤小組

*理論課將於11月舉行,其他訓練將於理論課後安排於2019年進行。
完成訓練後,每位出席率達100%參加者將獲證書成為〈善養小童成大同─共構 ‧ 童行〉親職輔導員。

參加者資格

  • 曾修讀,並已完成學士學位課程,如輔導心理學、遊戲治療、家庭治療、心理學、社工、幼兒教育、護理或相關學科
  • 或曾修讀,並完成碩士學位學位課程的輔導心理學家,臨床心理學家,教育心理學家
  • 擁有一至兩年與親職教養及兒童輔導相關的經歷
  • 理解及認同《善養小童成大同》一書的理念

報名詳情

截止報名日期
2018年11月04日
0
0
0
0
Days
0
0
Hrs
0
0
Min
0
0
Sec

名額:40人

費用:全免*

*經面試並獲取錄者將要先繳交 HK$1500 「暫收訓練費用」,完成訓練並出席率達 100% 及完成所有義工服務之學員將由陳廷驊基金會 – 本計劃的發展夥伴及捐助機構,撥款資助訓練費用,並全數獲退還 HK$1500 「暫收訓練費用」。若未能完成提供義工服務或不同意參與義工服務者,需繳交全數 HK$5000 訓練費用。

報名表格

截止報名日期:2018年11月04日

面試日期:11月11日(小組面試)

培訓日程

本計劃的特別之處在於令父母與自身、孩子、家庭、長輩、其他照顧者、鄰里、社區、以致社會及世界連繫起來,以共構一個更合適孩子生活的環境。

理論訓練 (12小時)

第一節 – 11月29日 (6小時)

第二節 – 11月30日 (6小時)

實習訓練—家長工作坊實習 (18小時)

2019年3月至2019年10月

輔導員必需參與以下實習並完成時數後於2019年3月至2019年10月舉行的其中4節家長小組:
(每月一次,每次3小時,共12小時) 及小組總結 (6小時)

家長講座 (2小時)

2019年1月6日

增潤小組 (2小時)

2019年11月

參加其中1節講座 (2小時)

2020年10月

*以上均為參考時間,確實日期在取錄名單確定後再另行公告

完成訓練後,每位參加者將獲證書成為〈善養小童成大同─共構 ‧ 童行〉親職輔導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