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道連繫2023-08-12T17:23:08+08:00

十大連繫 

我們藉著計劃協助香港父母適應子女的發展需要,向他們闡釋與孩子、自身、伴侶、其他照顧者、家人、家族、鄰舍、社區、社會及世界連繫的重要性,攜手共構更合適孩子生活的環境,建設和諧新世界,達至《善養小童成大同》書中提出的理念。

連繫孩子

透過與⾃⼰未成長的內在孩子連繫,⽽真正達⾄至與孩子的內⼼連繫,讓孩⼦感受到被愛、被接納而建立安全及親密的親子關係。

連繫自身

時刻與自己此時此刻的感受,內心世界及情感連繫。

連繫伴侶

因為不同種「愛」的結合,我們與伴侶共同孕育了孩子。孩子逐漸成長,我們更需要滋養與伴侶當初那顆「愛」的種子。

連繫其他照顧者

出現在孩子生命中的照顧者,可以是福,可以是禍,這都取決於我們有否去連繫大家共同對孩子的心。

連繫家人

心繫家人,平和及歡欣的家庭關係,讓爸媽自身及孩子更能浸浴在爸爸媽媽兄弟姊妹的「親愛」中成長。

連繫家族

家族之連繫,延續家族傳統文化及儀式之傳承,更更穩建孩子成長及親子關係的根基。

連繫鄰舍

與鄰里之連繫,開發更多共同教養的可能,推動孩子展開關愛的領域。

連繫社區

讓⾃自己及孩子連繫社區,發掘不同資源同時共同建構更多「親子時刻」。

連繫社會

讓孩子與社會恰當的連繫,可播下孩子探索和了解社會文化和價值的種子。

連繫世界

連繫世界,讓孩子認識各地不同文化與種族,掌握與世界溝通橋樑,共構和諧的世界大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