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公眾講座 Public Talk2023-08-02T15:24:30+08:00

公眾講座

Public Talks

引言:「養育孩子,是需要學習的」這概念相信對很多家長而言,並不陌生。幾乎是近年在任何家長群組或家長教育推動者所鼓吹的風氣。然而資訊氾濫,究竟在這世代,生在此時此刻,這個年代,在香港文化下孕育成長的小孩需要甚麼?家長要怎樣帶大孩子才是恰當?有利孩子身心成長?

我們誠意邀請家長們及任何從事家長及兒童工作的夥伴,參與我們在2019年1月6日隆重舉辦的:親職十道-培育孩子一生的童年種子 暨 《善養小童成大同-共構.童行》親職教養計劃的啟動禮,一同為我們的下一代播下種子。

計劃介紹

<善養小童成大同 ─ 共構 ‧ 童行> 親職教養計劃內容糅合了澳洲心理學家Robin Grille 顧樂本寫的教養書《善養小童成大同》的主軸思想及計劃顧問何善韻博士於親職輔導領域的臨床經驗為藍本而設計。這是香港鮮有以重塑家長家庭教養理念、父母身份、核心價值,及社會責任為目標的親職教養計劃。

藉此計劃,我們希望透過不同的家長教育及培訓活動,擴闊香港父母親職教養觀念上的視野。本計劃的啟動禮暨公眾親職教養講座將於2019年舉行,講座將:

  1. 講解〈善養小童成大同 ─ 共構‧童行〉 計劃的親職教養理念,讓父母從另一角度了解「善養」的深層意義。
  2. 讓父母覺醒自己的成長經歷及童年經驗如何從教養手法當中與孩子的童年緊「扣」著。
  3. 讓父母理解教養孩子與自身、孩子、伴侶、其他照顧者、家人、家族、鄰舍、社區、社會 及世界連繫的重要性。

歡迎各位家長與我們一起播種和連繫世界,共構一個更合適孩子生活的環境,共同邁向建「構」下一代的和諧世界。

題目:親職十道 ~ 培育孩子一生的童年種子

對象:家長及任何有興趣人士
日期: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地點:CFSC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禮堂
講者:何善韻博士 (計劃顧問,註冊輔導心理學家)
費用:$250 ($50參加費,$200留位費)
請登入以下連結報名:
https://goo.gl/forms/rYbawk8LX3sBK8lI3

備註:每位講座登記人需先繳交「留位費」HKD200及參加費 HKD50,總共HKD250,於講座完結後,將會以現金方式全數退還「留位費」HKD200。若未能完成整個講座或未能出席者,需繳交全數HKD250參加費用。

講者介紹
Dr Bianca Sin-wan HO 何善韻博士
註冊輔導心理學家
Educational Psychology, CUHK, Ed.D
Counselling Psychology, USM,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