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向伴侶傳遞簡單的關心及愛意嗎?

👨🏻‍🦱:「老婆,我係路邊執左朵靚花送俾你啊。」
🧑🏻:「老公,聽到你有幾聲咳,所以煲左呢個湯你飲滋潤吓。」
👨🏻:「老婆,今日你執到間屋咁整齊,而家係咪好攰好酸痛呀?辛苦你。」

接4月多事之月後,心情當然有受影響。通常在靜下來的時候,都會特別多愁善感。縱使我已有一份幸福是能做自己喜愛的工作,每天接觸可愛的孩子,用心的家長,看見及聽見他們的進步,夫妻關係間的轉變都會令辛勞感減退,並充滿動力。然而,身體還是疲憊的。

昨晚一天辛勞後回家,一打開門便看見我們家最喜歡的燒肉晚餐已準備好了,有肉,有蔬菜,有飯,有飲料。最驚喜的就是老公連番薯的晚餐都準備好了,而且非常豐富呢!番薯的晚餐是翠玉瓜蒸有機雞腿,配菜有粟米和管菇!心中感動得不得了,非筆墨所形容,我只看見老公頭上的光環!

因為我知道這份晚餐是老公特別為我及我門一家而準備的。燒肉晚餐是我們家其中一個最喜愛的家庭活動。每次當一家人感到有壓力的時候如果來一次燒肉晚餐,大家的心情便會轉好了。

這頓晚餐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微不足道,也有很多爸爸都會為他們的家庭預備晚餐。對我來說這是老公向我傳遞關心及愛意的一個行動呢!因為我知道他都同樣地感到很大壓力,而且星期天要一個人帶着三個孩子去預備晚餐材料及準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呢。

借昨晚的經驗分享不是想誇贊我老公(當然暗地裡一定會),也不是想炫耀自己的幸福,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夫妻相處之間,有些微不足道的行動其實有更深層的意義,這是會心的交流。有時當感情昇華了的時候,簡單的一句問候及行動更勝千言萬語。你同意嗎?

Dr. Bianca Ho
何善韻博士
註冊輔導心理學家
善養小童成大同—前計劃顧問

2020-10-03T07:05:20+08:002019-09-25|連繫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