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救救生病的地球嗎?

🧒🏻:「要兩個膠袋啊唔該!」
👦🏻:「我想要支飲管啊。」
👩🏻‍🦱:「我地要自備環保袋嫁!」

前天,我下班後到超級市場為家人「入貨」迎接新年,在排隊付款的時候, 一位初中的學生跟她媽媽的對話,讓我頗為深刻:

「媽咪,唔使要膠袋啦,我書包有位啊!」
「膠袋五毫子一個咋嘛」
「唔係呀,環保呀」
「拎個膠袋點會影響好多啫!」
「你唔記得FB睇到澳洲山火咩,好影響嫁!」

最後, 她們沒有付款買膠袋,把物品放在手袋及書包後便緩緩離開了⋯

雖然近年世界各地的天災人禍頻生,然而,確實有不少人都持著生於香港這個福地,認為「都未殺到埋身,唔使驚啦」,而忽視環保的重要性。或許現在香港仍有清澈的食水飲用、有優美的環境居住,亦有足夠的食物食用。然而,大家能覺察氣候的轉變吧!今年香港的冬天的氣溫跟往年的沒有分別嗎?

透過社交媒體的分享傳播,我們更能掌握世界各地正在面對什麼問題。你有因為無助的樹熊及北極熊而心痛過嗎?在社交媒體轉發相關報道,控訴人類的自私,甚至呼籲「買熊仔餅救樹熊呀!」 確實是我們即時能夠做到的事情,可是,我們也可以堅守環保,長遠地攜手救救地球。

為了保障我們的下一代,為了保護下一代也能擁有美麗的大自然和重要的天然資源,我們必須要為環保出一分力,例如減少空氣污染、減產廢物(例如減少使用塑膠制物品)。需知道,聚沙可以成塔,破壞生態環境並非一個人一朝一夕可以造成,同樣地,保護生態環境亦需要世界各地的人攜手合力才能成事的。相信大家也不想孩子長大後,活在受盡天然災害的影響、歷盡全球暖化的威脅吧?

2020-10-04T05:59:00+08:002020-01-22|連繫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