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見面,你有用其他方法跟家族成員連繫嗎?

👵🏻:「喂,阿女呀,你幾時帶啲孫仔你比阿媽見下啊?」
👨🏻‍🦱:「呀爸,而家情況唔係咁適合去飲茶聚餐啊,等疫情穩定先見面啦。」
👧🏻:「媽咪,我好掛住爺爺呀,好想佢同我玩玩具。」

受着疫情的影響,相信大家都傾向選擇安在家中抗疫,儘量減少跟朋友或者親戚外出見面/ 聚餐。在這段時間,平日渴望跟家族成員相聚的「長老」,及期待跟家族中同輩玩樂的小朋友定必感到有點唏噓失落。

在這段時間,雖然我家的嫲有用電話聯絡家人,我更有幫她錄製影片上傳到家族成員的群組,讓大家不用掛心。然而,嫲嫲仍嚷著說很想可以家人飲茶,見到大家齊齊整整。因此,我便約了十多位家族成員在上星期天早上,以網上會議方式跟嫲嫲「見面」。

對於科技毫無概念、仍在用舊式電話又不懂字的嫲嫲來說,這個技術非常神奇,她是從未試過在螢幕同時見到眾多家人,因此,她不停地問「點解咁得意可以見到你哋嘅」,當中流露着開心幸福的笑容⋯其實,這個「會議」並沒有什麼議程,主要是噓寒問暖,關心大家的防疫用品是否足夠, 叮囑大家要小心抗疫,而小朋友更靠近螢幕說了數句話便跑走了呢。

雖然我們的談話內容簡短,更不足1小時便結束了會議,但是,大家願意騰出時間出來跟大家線上見面(當中更有家人是在街上邊行邊談的),願意互相連繫家人的心確是讓人感到既感動又溫暖。

由於疫情尚未穩定下來,我們未能推算何時才能跟親朋戚有聚會。 任何感情,包括親情確實是需要用心經營的,雖然與家族成員恒常見面是最直接能夠連繫彼此的方式,然而,在疫情下我們也可以思考其他方式來跟家族成員聯繫,在這個星期,我則用了線上會議方式把家人連繫於一起,你呢?

2020-10-04T06:19:35+08:002020-03-04|連繫家族|